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护航“五一”小长假

2021-05-04 00: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蕾

铁路“五一”假期运输于29日拉开帷幕,自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0.8%,其中最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70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假期,在这宝贵的日子里。有的人选择携手家人外出旅游,有的人回到家乡与久别重逢的亲人团聚。激增的客流量给铁路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不单单是让客车变得更拥挤,加上疫情还未平息客流量一多势必带来更大的风险,但铁路早已经做好了护航“五一”小长假的准备。

实施精准调图,增大列车运力。随着我国新冠疫苗大面积接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意愿显著增强。早在“五一”未到之时,各大热门景点门票、酒店房间以及火车票均被抢购一空。买火车票就算是想“候补购票”但也需排队预约。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分析乘客出行大数据,来增大列车运力,以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落实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质量。虽然我国新冠疫苗大面积接种,疫情常态化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仍有零星病例,所以面对“五一”假期客流量大幅度增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车站要继续落实进、出口测温,做好关卡防护;发车前要做好消毒措施;在列车运行时要提醒乘客时刻佩戴好口罩;增加各进站口的安检通道数量,防止出现旅客堵塞聚U集;在车站以及列车上设置党员服务站,更好的服务于大众。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的提升服务质量,为乘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推行旅游专列,让选择更多样。尽管“五一”小长假为期五天,但是五天时间能去哪里玩、如何能玩个痛快,面对众多的选择不禁让人犯了难。为此,铁路部门给乘客推出了多种线路。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旅游专列”;有从四川成都到峨眉山的“熊猫专列”;有沿路风景优美的“最美沿线专列”,让旅客不再有“选择恐惧症”。

铁路部门继续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为乘客在“五一”期间提供更优质、更健康、更多样的出行。铁路部门通过的不断改革,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一百周年的伟大庆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