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诠释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之路

2021-04-02 19: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4月1日,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铺轨顺利到达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实现全线铺轨任务过半,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昆明市至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网易新闻)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中国铁路这些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铁路通过不断加强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铁路已然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互动的纽带与平台,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中老铁路建成之后,老挝境内的货物运输到中国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尤其是老挝商人们,铁路开通让他们的货物能够更快速更便宜的运输到中国,对于老挝的货物买卖无疑是巨大的利好。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国愿意发挥自己的基建优势,“走出去”帮助沿线国家快速建立起国家公共基础设施,与各国建立起互帮互助、合作共赢的良好双边关系。中国凭借高铁这章耀眼的名片,在世界各国合作的舞台上取得了广大的认同和赞誉。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大运量、高效率的西南部铁路国际大通道。而中老铁路作为中国与东南亚地区保持紧密联系的通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不管是给自身的发展,还是为了走出国门,我们都希望看到中国铁路可以一直向前,我们期待看到一个更美好的明天。(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