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大提速,与时俱进的轻松出行

2021-04-02 1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列车运行时刻进行优化调整,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两地间最快2小时30分可达,压缩43分。

厦深高铁连通厦门、汕头、深圳3个经济特区,形成一条“黄金走廊”。自2013年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和经济效益,较好地服务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便捷出行,为沿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更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对列车运行时刻进行优化调整,在厦门北至深圳北之间开行最快2.5小时可通达列车,同时在潮汕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广计次票、定期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灵敏反映市场需求的新型票制产品,更好满足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需要。围绕旅客出行更加畅通便捷,深入推进站车设备设施优化,重点对厦深高铁沿途主要车站实施商务座服务提质工程,为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

今年国家发改委要求构建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广东省内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通达的交通圈,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而厦深高铁作为连接相邻省会城市之间的枢纽,使两地进入2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跨越空间,缩短时间,让距离不再遥远。在潮汕至深圳、广州之间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完善了区域交通网,也更好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厦深高铁的提速,是对人民群众新需求的积极回应,相信随着不久之后,高铁的达标提质将带领沿线城市在发展的快车道上阔步前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