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飞驰”中激活中老交流“强活力”

2021-03-14 19: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雄

近期,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建设进展顺利。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介绍,中老铁路正按施工组织计划有序推进,预计今年4月1日实现国境线接轨,7月1日实现全线铺通,11月底具备开通运营的条件。(3月11日,人民网)

我国的铁路的建设技术以及能力已经在不断地发展和进步之中取得了一定进展,在本次中老铁路建设的项目上,我国承担了主要的投资建设、技术标准确定等工作。而该项目的建成也将确定一系列有益成果。

中老铁路“完工在即”,彰显国铁技术能力过硬的“强大实力”。铁路的修建和推进实际上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技术支持的,只有在能力过硬素质够高技术先进的前提下,铁路建设的脚步才能够获得保障。而我国在本次的建设任务承担了主要的建设责任,这不仅有益于国铁技术的进步和提升,更意味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建设能力是国际世界有目共睹的,这一点值得骄傲和自豪。这一条铁路的完工与运行承载着无数铁路人的希望和期盼,更肩负着助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贸易运输顺畅交流的重要责任。

对内运输“进程加快”,打通高效便捷出行方便的“人民路线”。中老铁路的积极建设对国内的铁路线路完善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更对西双版纳地区的发展送去了全新的动力。铁路通了就意味着交通更加快捷便利了,如此一来,云南地区的旅游业、流通业、制造业都将得到更好地发展与助力,这是中老铁路建设带给国内的益处,也是铁路对于让利于民,建设为民精神的深入贯彻。国内边境线上的运输流通加快了,人民的生活就会更加有保障,经济的发展也会取得全新的进展和突破。这是铁路发展所带来的“运输红利”,也是全体铁路建设者的一份奋斗决心。

对外沟通“积极稳奖, 坚定互惠互利持续交流的“合作势头”。实际上,中老铁路的建设在对外交流这一方面也是十分有益的,直达至万象的铁路能够承载着中国的货物进行顺利地贸易运输,同时两国之间的文化、经济、建设之间的交流也就更加密切了,这有益于实现互惠互利、和谐发展的稳定外交局面。一条铁路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交通线路,而是一种共赢发展开放交流的态度与决心。国铁的积极建设就是为了让世界看到中国对于命运共同体构想的伟大实践始终没有停下过脚步,中国对于包容交流,促进合作的态度始终不变的。

中老铁路的积极建设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中国铁路建造技术的日趋成熟,更是一种对内激活发展动力,对外促进经济互动的发展观念的表达与践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