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组织应急能力建设培训

2021-03-14 17: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1年3月13日上午,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组织了应急能力建设培训。为依法、及时、有序、妥善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轻和消除突发性事件造成的企业损失、社会危害和影响,推动各在建项目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特进行此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应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夯实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阶段性稳定的救援队伍;梳理应急物资;严肃应急演练工作。正确认识务实开展应急能力建设,对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控制事态发展,降低企业损失的积极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应急能力建设,要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的储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抓好体制、机制建设、业务培训,应急演练。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要结合隐患排查、风险管控 工作开展,正确理解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事后恢复与重建不同阶段工作要求。 在推进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做 好现场施工人员风险告知和紧急避险技能的培训,将应急能力建设融入到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

我们还应树立应急救援源于生产、服务于生产的工作理念。抓住生产环节的安全工作,才能从源头控制事故隐患、进而保证安全生产。牢牢把握应急救援工作重点在现场的工作思路。生产现场始终是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线,也是应急救援的主战常落实各项应急管理制度,把应急救援工作做实、做牢、做好。加强应急工作交流,实现应急力量平衡。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