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侠侣”舍小家,只为守护万里铁道线

2021-03-14 19: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鑫雨

在每年繁忙的春运中,都有许许多多铁路夫妻携起手来,共赴春运一线,为万家团圆护航。他们用责任与担当承载着梦想,用温暖的心和执着的信念默默服务,守护着旅客的安全。为了万家灯火背后的温馨团圆,他们放弃了团聚的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用爱铺就旅客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摘自人民铁道)

在铁路部门,有很多长期工作在一线的铁路夫妻。日常工作中,他们各自忙自己的工作,在一起时间不是很多。因为班制的缘故,有时丈夫在工作岗位上,妻子在家休息;而丈夫在家休息时,妻子却在工作岗位上,夫妻经常见不着面,特别是在节假日,铁路运输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成常态,夫妻能够见上一面更是难上加难,孩子也交由双方的老人照料,只为了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比如:中国铁路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务段动车司机汪海与重庆供电段职工许淑玲是一对铁路夫妻。尽管两人同在一个城市、同处一个屋檐下,但能够面对面相处交流、彼此陪伴的时间却很少,尤其是在每年春运的时候。“结婚这几年,我们这个小家的成员从没有在一起过过年。”许淑玲坦言,和丈夫每年送了无数旅客回家过年,但自己的小家还没有过过一次“团圆年”,几年的除夕夜,总有一个人出现在视频电话里。

再比如:陈玉亮和白敬红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车辆段西宁动车所的一对夫妻职工。作为高原铁路首批考取动车检修资质的技师,自2014年以来,他们共同守护高原高铁已有7个春秋。春节期间,夫妻俩双双在岗,因班制的原因,能团聚的次数屈指可数,两个女儿多数时间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

今年春运,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虽然春运出行的人员变少了,但是他们依然和很多铁路夫妻一样,默默坚守岗位,奉献自己力量,他们用担当铺就人们出行平安路,才让旅途更顺心,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是慷慨前行、攻坚克难的“英雄式”品格,催人奋勇前进。

铁路侠侣们用一颗颗守望安全的初心,精益求精守护着万里铁道线;他们守护着自己的小家,也守护着无数人的旅途,传递着对旅客最真挚的祝福,让这个别样的春运更显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