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十堰扩建三标项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教育工作

2021-03-14 19: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云

3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组织开展复工安全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确保项目部安全无事故,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中铁七局十堰扩建三标项目部项目经理侯卫东带队全标段沿线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围绕桥梁、路基土石方工程等展开,对钢筋加工场材料的堆放、配电箱的使用、临时用电线路、高边坡防护施工、基坑作业、架桥机、龙门吊、梁场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墩柱的外观质量、模板安装、高空作业临边防护、基坑作业临边防护、路基土石方施工交通管控等也进行了重点排查。

晚上在项目部会议室,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及协作队伍管理人员,对近期事故案例进行通报学习,“举一反三、吸取教育”,开展起重吊装设备作业专项安全教育培训,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分析事故原因同时学习防治事故措施,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针对各类惯性事故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关于印发《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系列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2468管理重点》等文件展开学习,结合项目部制定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全体项目部员工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制度。

项目经理侯卫东要求项目部全员及协作队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着眼最恶劣的天气,防范最极端的事件,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针对项目自身认真开展大反思、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强化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加强项目部全员警示教育,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对项目部下一步的安全生产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严肃查处生产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深入学习,各班组成员吸取了各类安全事件的教训,深知违章作业的危害,均表示要警钟长鸣,立足岗位,与项目部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确保2021年G209国道顺利开通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