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社管中心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2021-03-14 17: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可佳

3月13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社管后勤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党员干部来到湖北赤壁羊楼洞142子弟兵烈士墓群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学党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羊楼洞烈士陵园背后的红色历史,依次瞻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长眠无数英雄的烈士墓地、记录英烈故事和余老寻访事迹的陈列馆,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凭吊革命烈士英魂。

据了解,羊楼洞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洞村的一处茶山上,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在湘、鄂、赣三省的交界处。1951年,是抗美援朝战争最紧张的时期,当时在羊楼洞组建了第七预备医院,创建后共收治伤员三千二百多人,经医治无效病故一百四十二名,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1956年,羊楼洞“野战医院”完成使命后撤销,142块墓碑就这样鲜为人知地遗落在这片青山绿野。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中心干部员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历史,要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要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新时代的奋斗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