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幸福路

2021-03-14 19: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鑫雨

中国的脱贫事业震撼世界,铁路的扶贫努力广受好评。对于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定点扶贫、建设扶贫和运输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多位全国政协委员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铁路积极融入乡村振兴行动,会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摘自人民铁道)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我国各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一条条新建铁路开始投入运营,使路网不断得到完善,不仅直接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而且还为改善这些地区发展环境和条件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方便快捷的交通体系,使铁路在服务欠发达地区交通设施建设、农产品运输、农民外出务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参与扶贫攻坚的铁路运输企业依托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摸准穷根、靶向治疗,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坚决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完成国铁集团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新的贡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其安全、快速、便捷的属性逐渐的突显出来,因而成为点亮脱贫致富道路上的指路明灯。特别是在2020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提升81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品质,建成155个无轨站,惠及600余个边远山区县百姓。这些公益性“慢火车”成了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车’,受到了贫困地区百姓的一致称赞。

如今,铁路部门持续发扬铁路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其对口支援的贫困地区和人口在铁路部门的帮扶下,已经脱贫摘帽,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