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强强联合,为经济多方位发展提供坚实的力量

2021-01-20 10: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作鹏

1月15日报道,装载着90标箱出口货物的81942次“达飞号”海铁国际多式联运专列从义乌西站启程,驶往宁波舟山港。至此,达飞轮船海铁专列从“一月一班”成功升级为“一周一班”,义乌中欧班列和海铁多式联运海上新丝路国际物流大通道的运输能力得到了双提升。(来源:人民日报)

助力打造海铁联运经济。义乌是国内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宁波舟山港则是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大港,最大“外贸市潮与最大“国际船队”碰撞,必然闪出不一样的火花。义乌海铁联运方精准对接工厂需求,不断完善港口、场站和海铁班列的服务功能,通过创新作业模式、新增机械设备等措施,促使场站单次装车效率提高25%。而本次开行的达飞号专列也显著增频到“一周一列”,效率极高,经济增幅增速可见一斑。

助建新丝路经济带。海铁联运国际班列积极构建新发展理念,实施“中欧班列——陆上新丝路”“海铁联运国际班列——海上新丝路”双轮驱动,这表明铁路方没有顾此失彼,在拳头产品——中欧班列成绩的不断壮大中,进一步挖掘自身第二门拿分学科,加强与多方部门的联劳,协调物流企业,稳定市场货源,利用循环班列开行,做到装车点、运行线、车次、到发时间、运价的“五固定”,进一步织密了海铁联运班列发运密度,加快打造义乌海铁联运新精品,为当地及周边外贸企业提供更多可见机会,缓解因疫情给国际物流经济带来的影响,为新丝路经济带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助推经济循环快速发展。加强与义乌市政府部门、义乌铁路口岸、航运公司、物流企业的协调,稳定市场货源,利用循环班列开行,做到装车点、运行线、车次、到发时间、运价的“五固定”,确保每周五定期发运一班,逐步提升专列频次,进一步织密“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发运密度,借助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市场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加快打造义乌海铁联运精品班列,缓解因疫情给国际物流通道带来的影响,为当地及周边外贸企业提供更便捷、灵活的物流服务,助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和新丝路经济带建设,为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双管齐下,全程发力,海铁联运模式如同把延伸的钢轨连接着海上新丝路,也把沿线各国互通有无的渴望与世界大同携手发展的梦想连接在了一起。(卢作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