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缓燃“煤”之急,如此冬天不寒冷

2021-01-20 08: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岁末年初,长三角地区寒潮来袭,安徽、江苏等地14家火电厂出现电煤告急、库存量不足情况。为了缓解电厂燃“煤”之急,上海局集团公司周密部署,制定电煤运输方案,全力抢运两淮等地煤炭,保障各大电厂正常发电。(1月19日中国铁路)

随着气温降低、寒潮加剧,煤炭市场出现波动,迎峰度冬期间煤炭需求持续增长。《上海市经信委关于做好冬季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提出,较上次冬峰,今冬最高电力需求预计增长14%,尽管总体平衡,电煤供应仍存在不稳定,需积极应对供应风险。面对严峻用电形势,多地出现拉闸限电、有序用电等情况,煤炭保供形势牵动人心。

保供暖就是保民生,煤炭资源的运输调配优化是保障我国国民经济健康发展、耗煤企业正常生产和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必要条件之一。为缓解各地的燃“煤”之急,中国铁路“量身定制”了煤炭抢运方案。据统计,去年12月至今年1月6日,仅37天时间,上海局集团公司已抢运煤炭逾736.3万吨,同比增长12.8%,有效地增加了华东等地火电厂煤炭库存量。

在这些跳动的数据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的整体联动,是铁路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应有的担当。铁路部门积极与煤炭相关企业加强合作联系,为供需双方提高优质、高效、精准的煤炭铁路运输服务,以“稳、准、实”为关键字打出助力冬季煤炭运输组织,保障铁路均衡运输,让铁路安全畅通,让煤炭高效运出。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汗水、智慧、奉献、担当克服夺取增运的决战的困难,次次都圆满地完成煤炭运输任务,屡次都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的满意的答卷。

抢运煤炭是一举两得之措,不仅能保障冬日人们的取暖需求,也能增加铁路部门的货运收入。人民之事无小事,小事连着大事,千万不能被小视。寒冬变“暖”冬,凝聚着初心和使命,抵御着寒冷也温暖着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