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新篇章

2021-01-20 08: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笼罩着整个地球,但是铁路部门以顽强的使命感不仅完成了既定的任务,而且还帮助贫困地区摘掉贫困的帽子。作交通运输的铁老大,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年一项项扶贫成绩摆在眼前,打开了铁路扶贫新篇章。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铁路是扶贫交通的排头兵。2020年铁路部门开行81趟公益低价火车,保证了贫困地区和偏远地区的出行。2020年,中国铁路基建不断延伸,是很多地方结束了不通火车、不通高铁的历史,解决了当地人民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了农副产品运输不便的问题。铁路在扶贫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但铁路部门在扶贫上的干劲也越来越足。

铁路扶贫工作也从开行线路帮助运输到新形式直接帮扶,扶贫的工作也不断改变,致使更快的使贫困地区脱贫。利用慢火车的优势,建立铁路小镇、观光火车等一系列关于火车的旅游项目,帮助贫困地区致富。

铁路部门以钢筋铁骨支起了贫困偏远地区的民生线,践行服务人民初心,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