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顺跨海大桥一期工程预制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2021-01-20 10: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丙浩、李志祥

1月19日下午17时06分,经过近10小时的连续作业,调顺跨海大桥一期工程文车河大桥最后4片预制箱梁全部稳稳架设到位,标志着该项目预制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加快了大桥顺利通车的步伐。

调顺跨海大桥一期工程线路全程9.36km,设特大桥1座(4809米),大桥、中桥各1座,天桥1座,桥梁占路线总长比例的54.6%,含25米、28米、30米、30.5米和40米5种型号的预制箱梁共计908片,均采用施工设备简单、生产灵活的后张法施工。

在箱梁预制过程中,项目部持续秉承“快速化施工”理念,项目工经部、工程部、物资部在项目总工的带领下,针对每一种梁板的预制工作进行了认真分工。工经部主抓量化考核工作,并下达考核指标任务书,坚持每月对梁板加工的队伍进行考核,明确指标管理。工程部主抓梁板质量和工程进度,并对节点工期进行详细安排和布置,必要时候制定专项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突击生产。物资部严格控制材料质量,对质量不过关的材料坚决不进场,并为施工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物料供应及时。项目总工对所有的施工质量和考核工作进行全面管理,负责制定质量控制方案,进度管理措施,编制梁板施工进度奖励标准,并报请项目部审核把关和验收。通过认真分工,严格执行,实现了项目箱梁预制、架设施工按工期、质量有保证的工作目标。箱梁的外观质量更是受到了湛江市交通局的表扬和兄弟单位的参观、认可。

调顺跨海大桥一期工程是湛江市路网规划中湾区内环的北线组成部分,大桥设计集交通要道、海湾景观等于一身,建成后将成为湛江湾上一座的地标式桥梁,对进一步提升湛江市对外交通便捷化,改变市区交通格局,促进区域开发和城市发展有一定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