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2021-01-20 10: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当下疫情防控环境下又到春节返乡高峰,这为交通运输业的安全工作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笔者所在长三角地区,铁路交通作为当仁不让的春节归家首选,使得铁路运输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铁路部门也正用实际行动夯实“平安春运”承诺,为返乡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保障和贴心服务。

全面防控“有担当”,详细检测保证旅客出行“无阻碍”。铁路的全面防控与全体工作者的细致监督是分不开的,不论是进站查验,身份核实,还是对于特殊地区旅客的核酸检验,都需要耐心和责任才能够顺利保障。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保障铁路部门一贯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更是为出行旅客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春运的回家路对于全体“打工人”而言是不容易的,而铁路的细致监督就是为了让旅客放心,让接收地安心,让无数个中国家庭能够把这个年过舒心。舒畅的回家路是广大铁路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一份担当与责任的完美呈现。

全程部署“有细节”,面面俱到助力战疫过程“无死角”。打通安全的回家路,靠的不仅仅是责任与担当,还要依靠行之有效的措施与精细的部署。在这一点上铁路部门也做得同样出色,不论是联合医疗部门的诊断隔离,还是与警务系统的联手合作,都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大局思维和缜密的部署规划。疫情面前无小事,而作为人员流通量十分巨大的铁路系统,更要做到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坚决把好“平安春运”关,为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奉献力量。

全力配合“有成效”,构建牢固可靠“安全网”。铁路工作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局限于保证运输速度和优化运输方式,同时也在抗击疫情上总结出来不少有益的实践经验,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和长效。比如在发售车票时分散座位分布,全面做好车厢消毒工作,列车工作人员全程开展扫码测温服务,为旅途打造放心列车、安全车厢,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隐患。尽管这个过程是繁琐的,但是铁路工作人员却没有忽视过防疫的任何小细节,这种责任心应该为他们点个赞。

每个人漫漫春运回家路,背后凝聚着铁路部门很多付出,有他们,我们回家路更顺畅。也正因为有这么多部门和无数的行业人员努力,更有信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保卫战,我们必赢。(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