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最美铁路 看时代风景

2021-01-18 23: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截至1月6日,阿富准铁路开通运营“满月”,货物发送量达234.1万吨;截至1月9日,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满月”,货物发送量超55万。两条新线旅客列车便捷开行方便了各族群众出行,新疆铁路两条新线运营“满月”带动沿线发展效应明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人民铁道网,1月12日)

阿富准铁路、格库铁路的一系列喜讯,新疆人民而言,将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这不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一条幸福路、经济路、发展路,为促进新疆与周边省市的共同发展注入“暖”流。

从“家乡何时能开通铁路”,到“家乡铁路网何时能更加丰富”,短短几年光景,“铁路蛟龙”朝西部更多地域飞速驰来,既贴地飞行在这片山好水好的土地上,更满足了广大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为西部注入充满活力、富有生机的强劲发展动能。铁路带来了奔涌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了人才流动、产业转移、城市提质、区域合作,对推进沿线地区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很多西部城市,从以前的“交通末梢”,渐进演变为如今的区域枢纽,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刷新着“发展时速”,迈上一个又一个崭新台阶。

放眼全国,铁路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民众感受发展之美。广西属于欠发达山区,从2013年桂林首开北京动车以来,贵广、南广等7条高铁以辐射状先后将广西与省外、国外联系起来,迅速形成1—8小时经济圈。四通八达的交通不仅广西人民走出大山,寻到了自己的希望和梦想,还让思想与时代接轨。我们看到,广西铁路迈入快速发展阶段,这里的人民将收获的智慧和发展理念带回家乡,将先进的产业引到了自己的家门口。这都与高铁的开行,出行、回家方便快捷密不可分。在奔驰而来的“复兴号”列车面前,所有的梦想都有实现的机会。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站在历史新起点,让更多百姓看到铁路发展的情暖民心,让更多百姓看到铁路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铁路的高质量发展,是一种人人期盼、人人追寻的最美样子。随着“八纵八横”高铁主骨架的不断完善,中国高速铁路网越织越大,车次越开越密,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高铁红利”。

“踏遍青山人未老 风景这边独好”,曾经千山万水车马稀,这边风景人难见,如今铁路纵横为通途,青山绿水迎客来。走最美铁路,看时代风景,中国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应有之义,带给百姓生活持续向好,拓宽经济快速发展之路。(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