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社会在进步,“文明乘车”也不能落后

2021-01-18 22: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1月12日,在广西贵港站一名女子因没有赶上火车强闯检票闸机,最终受到处罚。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既然选择乘坐火车高铁,那就应该遵守铁路的规章制度!上述女子停止检票后不听工作人员劝导,强行闯闸机,就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

铁路惩治力度应再加强。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消息的传输和送达与网络同步,手机上经常性看到旅客在高铁车站违规闯闸机,屡见不鲜。铁路部门明明对违规旅客已惩罚,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为什么还有旅客闯闸机事件频频发生呢?笔者认为一是铁路部门惩处力度不够,二是铁路部门宣传引导措施落实不够,为减少旅客闯闸机情况再发生,铁路部门应该一方面加强宣传、一方面加大惩处力度。

社会在进步,“文明乘车”也不能落后。国家在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乘车,争当社会好公民。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应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响应国家的倡导,为社会文明做贡献。因此,不论是乘坐高铁动车还是火车,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宣传,不闯闸、不制造混乱,不扰乱车站公共秩序,要文明乘车,尊重车站工作人员,为社会治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明乘车不应该只是口号,应该落入实际行动当中,希望每一位旅客都是行动的巨人,争当文明乘车人!

(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