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房建庐山牵引变电所主体封顶-迎来牛年开年红

2021-01-18 19: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李光政 王 瑞

2021年1月18日下午16时,随着红岩牌绿色高泵车把一车商品混凝土送上30多米高空,又均匀地浇注在庐山牵引变电所楼顶梁板上。至此,安九高铁庐山牵引变电所主体封顶,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房建架子队迎来开年红。

安九铁路庐山牵引变电所行政地域属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与我国著名旅游风景区-庐山相邻,地处安九铁路DK331+800处,建筑面积778.06平米,建筑高度7.125米。半潜式地下室地上一层,层高4.6米。建筑型式采用全框架结构,抗震设防烈度6度,耐火等级2级。

承担该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房建架子队的近60名员工,从2020年12月初进场以来,他们发扬电气化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在时值隆冬季节、寒冷潮湿的工地环境下施工,房建架子队每天为员工送红糖姜汤到工地,为一线员工送温暖,达到除湿、祛寒、保暖作用。

在2021年元旦佳节之际,近60名员工放弃休息,坚守现场施工。项目部主要领导、架子队队长现场办公、盯岗。目前,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地区白天气温只有几度,夜里气温零下5、6度左右,为了保工期、保节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在施工全线各专业掀起了大战冬季施工劳动竞赛活动,房建专业架子队在庐山牵引变电所采取搭棚子防寒防潮,生炉子加温保暖的方式,既保施工进度,又保施工质量。他们采劝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精神推进度,施工人员早出晚归,安九高铁房建全线正呈现出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领跑牛年开年红。

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房建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房建施工管理的相关要求,优化施工技术方案。房建架子队以“匠心智造、品质安九”为理念,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进场之前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完成进场前各项培训,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技术创新,全力打造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房建施工新名片。

当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房建架子队庐山牵引变电所主体工程完工后,员工们正夜以继日地在现场展开拆架、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朝着项目部“抗疫情、防反弹,促大干、迎新年、保增长、见成效”的目标全力推进。

据悉,庐山牵引变电所预计将于2021年3月底达到设备进场条件。

(吴先刚 邹善清 李光政 王 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