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到哪吃到哪”的高铁餐饮

2021-01-18 22: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在我们的印象中,曾经在普铁上售卖的盒饭可能是列车餐饮最好的代表。而在2021新年伊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扬州东站推出当地百年老店精品菜肴预订和销售服务。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App预订餐食,也可在站内餐厅直接购买,受到旅客热捧。

   随着当今社会的飞速发展,特别是我国的高铁发展更是迅速,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心系群众,着力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和技术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在连镇高铁沿线大站引入知名淮扬菜系,就是上海局集团公司引入地域特色美食、分线路提升高铁餐饮品质的举措的大胆尝试。现代社会大家的消费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作为高速发展代表的中国高铁,过去冷冻加热的盒饭似乎已经不能满足旅客们的需求,该局集团公司在满足旅客个性化餐饮需求上下功夫,针对近期铁路新线密集开通的实际,分线路打造热链特色餐,让更多旅客乘坐高铁时也能够品尝到“家的味道”。在通过“铁路12306”App上线9个火车站餐饮预订服务的基础上,还新增扬州东等5个高铁站,现在旅客们可通过互联网订餐平台预订沿线特色美食,跟随者飞速的高铁真正的“走到哪吃到哪”。以杭黄高铁主打的“千岛湖有机鱼”餐饮产品为例,在“铁路12306”App和43趟高铁列车上开放预订的3个月来,已累计售出新鲜鱼头汤6300余份。

飞速发展的不止是网络,还有中国高铁。上海局集团公司以“铁路12306”App作为媒介,通过高铁“线上”带货的新思路开辟了了沿线各个地区的土特产销售,大大提高了高铁沿线的经济发展水平,同时也提升了旅客的现代化服务体验。从铁路电子客票到一卡通,发展到现在的高铁“线上”带货模式,铁路部门的科技服务水平大大提高,希望以后更多的现代化便民科技服务走近我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