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使命速递——致敬中铁二十局疫情防控建设者

2021-01-18 17: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1月16日18点,用餐之际,《美丽的祖国》歌声响起,经理任民急接电话,“任民,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吃紧,现征求你们意见,是否愿意前往支援?”,“我们愿意1,只听到任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任民已无心用餐,立马传达上级意见,现在开始自愿报名,但提醒大家,去了之后健康码会变红,春节回不了家。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不回家,在此过年1。

1月2日,石家庄疫情来势凶猛,河北省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加上天寒地冻,工程质量难以确保,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高邑特色小镇项目被迫停工,工人放假回家,管理技术人员也开始收拾行囊,随时准备出发,在此之际,使命速递,大家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参战。

救人远胜于造人的任民

“应该给我老公颁发事业奖,2020年初结婚以来,在家停留的时间累计12天”,他的爱人在朋友圈里写到。作为搭班子的我看到后心里发酸又心疼,是啊,37岁结婚的经理,无暇和爱人团聚,双方父母又在催着抱孙子。前几天经理还念叨着,项目停工早,可以早点回家完成另一项任务了。我说先祝贺了,祝您马到成功。这不,使命速递,计划赶不上变化。经理第一个报名,我说您得先征求爱人的意见啊?他说会同意的,心里感应。事后了解,还真是啊!经理赶赴疫情防控建设一线,更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赢得大家广泛赞誉

普通女工刘馨徽

每每听到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喊要妈妈时,樊志鹏心里那个疼啊,更与何人说!忍不住从千里迢迢来劝说爱人刘馨徽早点回家看望一年未见的2岁儿子,恰此使命速递到达。得知爱人执意去支援,樊志鹏不假思索地也在志愿表里填上了自己的名字。准备好的行囊也刚好排上了用场,来到工地已经是凌晨1点,夫妻不辞辛苦、不畏风险,用彼此的眼色对话一番,两人便开始抬房板、立板、装板,一块、两块、三块…1小时、2小时、12小时…不舍昼夜,寒风刺着骨、尘沙打着脸,刘馨徽全然不顾,只是走路像喝醉了酒,走着走着倒下了,丈夫扶起的一瞬间,刘馨徽睡着了,老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远望处,灯火点点,看大家,正热火朝天…

我被眼前的幕景迷了眼,不忍再看。是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努力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在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示了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注拉得上、打得赢”的央企形象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命速递,保证完成任务!

致敬,我敬爱的员工!

致敬,我敬爱的志愿者!

石家庄加油,中国加油!

石家庄必胜,中国必胜!(孟凡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