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阳朔新城项目群项目部应急消防演练

2021-01-18 22: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鞠岩松

为了检验项目部职民工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中铁七局阳朔新城四桥项目部联合创业服务中心项目部于2020年1月15日上午在山水大桥西岸民工生活区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8时13分,山水大桥民工驻地“浓烟滚滚”,现场施工员接到驻地“失火”的报告后,立即向项目部值班领导进行了简要汇报,汇报发生火灾的地点,引发火灾的大致原因,以及可能造成的损失;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现场挨家挨户敲门、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同时要求立即切断电源。技术分析组、抢险实施组、抢险警戒、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组立即赶赴现场;技术分析组确认因烟头引发垃圾“着火”原因后,立即指挥选用干粉灭火器展开自救,8时48分将大火扑灭。

为了增强演练效果,突出演练特色,项目部事前召开了动员会议,应急演练着力在“真实、高效、安全”六个字上下功夫。一是打破以往传统上的形式化演练,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应急预案的程序实地、实兵、实装、实操,到场的人员、物资全部投入使用,在检验队伍消防意识应急处理的同时也检验了消防设备;二是能够按照应急事故预案的要求,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汇报有序、临危不乱、真正体现出了消防抢险就是抢时间。三是所有参演人员对危险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灭火中个人防护用品佩带到位,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争取最大限度减少消防事故危害。

本次演练增强了普遍提升职民工的安全忧患意识,普及了消防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检验了应急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反应,更为重要的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应急组织和处置能力,锻炼了消防应急处置队伍,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通讯员:鞠岩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