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立足“四电+”系统集成技术推进管理创新

2021-01-15 07: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玉琴

(贺玉琴)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为主线,近年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技术,扎根“四电+”系统集成领域,依托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聚焦质量变革和技术革新,持续推进管理创新。

坚持“四电+”发展战略,打造中老铁路“四电”项目标志性示范工程新标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基于BIM系统平台研发、调度管理平台功能扩展升级的管理创新,基于无人值守变电所施工技术研究、深切峡谷地区架空线路施工及巡检技术研究的技术创新,基于隧道施工综合平台研发、便携式接触网智能巡检车升级研发的施工装备创新,正依托中老铁路电气化建设全面展开。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的管理成果《提升电气化铁路关键部件生产效能的智能化生产线建设》获得2020年度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与此同时,该集团的《信息化技术提升铁路维管与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以实现高速电气化铁路接触网腕臂智能化生产为目标的一体化管理》等管理创新成果先后荣获湖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全国交通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2020年,他们通过评审科技成果10项、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共计获得创新成果32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