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的春运战疫依旧永不停歇

2021-01-18 22: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虽然近期客流量不是很多,但是北京西站疫情防控的要求并没有因此降低,北京西站防控办主任宋婷婷表示:“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我们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制度,做好测温工作和旅客乘降组织工作,设置‘一米线’,在候车区增加志愿者确保旅客在进站过程中保持安全间距。同时,我们会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换气,保持候车室内空气清新。此外,还提高了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不间断对候车区域进行全面消毒。”(2021-01-15国际在线)

回顾今年春运,虽然受疫情影响,客流量显著减弱。但铁路部门依旧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做出合理安排。节前15天,铁路部门统筹运用新增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候补购票,持续改进普速站车服务质量,加强乘降组织和服务,确保了节前春运的平稳度过。节后25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大局面前,展现出应有的担当和坚守。

春运初始,铁路部门就采取了多项“硬核”举措,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图,开行务工人员包车专列,大力推行电子客票,提高后补购票兑现率,实施重点旅客帮扶等多项服务举措,确保了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突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在国家“不出门、少出门”的号召下,客流量急转直下,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畅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这场春运,收官不收兵,战“疫”中的铁路,有情怀,有担当。可以肯定的是,铁路配合疫情防控,便利民众出行,都必将为场战“疫”凝聚起磅礴力量,让我们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时节。

(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