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初建成,铁路外交进行时

2020-11-17 20: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驰航

由55名老挝国会代表组成的观摩团14日到中老铁路铺轨基地添乘作业列车,观摩交流中老铁路建设情况。(新华社万象11月15日电 )

此次,由55名老挝国会代表组成的观摩团14日到中老铁路铺轨基地添乘作业列车,了解中老铁路的最新建设进度,对即将完工的中老铁路进行一次观摩学习。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88%,短短五年时间,中国完成了中老铁路的建设,又一次的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任务,彰显国家强大的建设及攻坚能力。

中老铁路,指的是中国与老挝的国际铁路通道,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 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据了解,这条铁路不仅链接着中国,未来老挝还将连接至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中老铁路的建成将对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同时在另一方面将极大的带动老挝的经济发展,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离不开快速便捷的交通。交通的大力发展促进了人与物的流通,同样,中老铁路的建成,将对人与物的流通速度有极大的提升,极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国极力促进与周边国家铁路网的连接,对彼此的经济都有不同的促进作用,中国一向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祖国大地密密麻麻的铁路网,伸展到了新疆西藏等高海拔地区,促进了国家经济一体化建设,现在又极力的促进与周边国家的联系,这次的中老铁路就是一个强有力的佐证,另外,中国与泰国的铁路也在建设中,并且中泰铁路预计将在2023年前开通。短短数年,通过不断的与东南亚各国的交流合作,将中国技术和建设经验带到了国外,铁路外交正在不断的彰显其巨大的优势。

中老铁路的建成,象征着中国与老挝两个同为中亚的两个国家关系又一次得到了提升,中国对周边国家不懈余力的帮助和支持,也是中国赢得世界尊重的重要诀窍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