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物流服务,推动货运发展

2020-11-17 20: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1月11日19时48分,从南京南站搭乘G1505次列车的800公斤冰鲜肉正点抵达南宁东站,通过铁路部门的“站到门”服务运抵当地销售市常(人民铁道网)

据数据表明,中国国内肉类消费从2010年到2019年增到7000多万吨,这九年间,肉类加工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时期,并继续保持上升,未来增长空间巨大。牲畜肉类食品的特点是:在常温条件下,如长时间的保管和运输容易发生腐败变质。所以,快速的运输在物流运输中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启动前夕,铁路部门在市场调查中发现,芜湖有大量冰鲜肉走俏外地市常随后,他们第一时间和客户对接,极力推荐“高铁当日达”运输产品。铁路部门精心制订运输方案,为确保站内装卸安全高效,他们优化客运车站通道流线,防止客货混行,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正点送达了货物,在当地打响了“高铁当日达”运输产品品牌。

铁路部门在传承原有铁路优势业务基础上,积极学习吸收国内外物流企业的服务模式和经验,整合航空、水运、公路等交通方式,延伸“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面对客户个性化需求,铁路物流中心也大大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和特点,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时下热点,开拓贴近客户需求的增值服务,建立自身成套物流体系。

铁路部门深化铁路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更好地优化铁路运力结构,挖掘货运潜能,提升货运服务水平,稳定大宗货源,拓展新增货源。在现代物流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审时度势推进铁路货运转型发展。(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