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蜘蛛侠“高空谱写华彩乐章

2020-11-17 19: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不少铁路人的作业场地,需要登高在半空,攀高爬低、飞檐走壁。他们难道是传说中的武林高手?No No No!,他们是隐匿在各工种间的

“路”林好汉,一起去看一下吧!(来源于11月16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列车广播为旅客播报始发、终到等重要信息和音乐节目,而维护它们的正是铁路通信工。他们是列车广播的“调音师”,每天要登高上百次,为十多辆列车检修设备。

      手不抓稳不抬脚,脚不踩实不松手。登高作业安全风险较大,因此,作业也程中,必须时刻牢记安全事项,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高空作业的铁路职工心系人民,心系安全,心系旅客,他们表里如一,心无旁骛,肩负着列车运输安全正点的神圣使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检修火车头的正是机车检修工。他们是“机车医生”,通过“望闻问切”确保机车上万个零部件正常运行,最重要的工作是爬上5米高的车顶,对机车受电弓进行检测和清洁。

       登高作业工种,特别是接触网下登顶工作人员,既要担负保证高空接触网的安全,又要保证自身和设备安全,是实打实的高空安全卫士。他们在高空中谱写出自己的华彩乐章。

        铁道线上方密密麻麻的电线是为电力机车运行持续提供电能的接触网,维护它们的便是接触网工。他们借助专业梯车攀爬到半空中查看接触网线,将周边的支柱、腕臂调整到最佳状态,用双手守护设备安全,被誉为铁路“蜘蛛侠”。

       众人拾柴火焰高。铁路高空作业有它的特殊性,也有它的危险性,他们为了一趟趟列车安全正点到达目的地,用热血谱写了一首首壮美的诗篇,用青春奏响了一曲曲安全赞歌,他们把最美的身影绽放在千里铁道线上,这样的人生是无悔人生,最有价值的人生。(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