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煤保供,铁路正行动

2020-11-17 20: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央视网消息

11月以来,我国北方逐渐开始全面供暖。国铁集团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调集运力确保煤炭供应,保证供热企业居民采暖用煤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央视网消息)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是6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北方居民对煤炭的需求远胜从前,并且随着疫情的控制和经济的飞速复苏,煤炭需求量逐步增加,铁道部门为顺应市场的巨大需求并借此机会彰显国企担当,国铁集团自11月起在全露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促进全国煤炭平稳供应,保证国民经济平稳增长和人民平稳过冬。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俗话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运输受气候及自然条件的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大且运输成本低,对于每个冬天需要运输数以千万吨计数的煤炭来说,铁路货物运输提供了最优解,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将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生产主区的煤炭运往东北地区,保障东北地区的煤炭供应。如今,矿区专用线正在和铁路线逐步接轨,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体的铁路供应链正在飞速发展,铁路行业正在逐步的与关系民生国计的贸易产业进行深入合作。

今年寒冬,铁路部门积极发挥铁路运输受自然灾害影响小的优势,统筹运力资源,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优先保障供电供热煤的相应需求,重点确保发电供热企业正常生产。确保北方寒冷地区的人民能安全过冬,尤其是今年国家经济受疫情的影响较大,但是伴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各大企业正在逐步的复工复产,尤其是对于东北重工业企业来讲,保证电力和热力的供应必不可少,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保障东北企业正常运转,刺激国民经济发展。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力物力协调运输的重要作用,为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