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共筑心中“防火墙”,广州铁路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11-17 19: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蓉

当前已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多发期。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通知,自11月1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今年的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广州铁路各部门、单位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设一次消防讲堂培训、演练一次疏散逃生项目、组织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实施一次隐患整改复查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并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广州铁道)

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广州铁路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邀请消防专家到现场授课,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通过墙报橱窗、专栏专刊、横幅展架,以及报刊、电视、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讲解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方法,传授自救逃生技能。

以火灾应急处置、消防设备设施使用、全员疏散逃生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实训演练,举行了员工演练疏散逃生项目,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火灾注意事项,举行了消防演练比武,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

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排查旅客列车、备品仓库、间休室、结合部用房等场所,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以安全大检查回头看为重点,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复查,确保彻底销号。(曹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