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定制”列车再出发

2020-11-17 20: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爱庆

11月14日上午8时,伴随一阵嘹亮的汽笛声,满载着10车40英尺集装箱机械零配件的26308次货物列车,再次从鸡西站驶出,奔赴大连港转海运至马来西亚。这是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鸡西至大连港铁海联运“定制”列车首批试运货物平安抵达马来西亚巴生港后,启动的第二批次“定制化”列车。这趟专列抵达大连港后,再无缝对接海船出海运至马来西亚,到达大连港的运输时限由原来的5天压缩到36小时。(摘自人民铁道11.16)

“铁海联运”优势十分明显。一般来说,水路运输具有运量大、成本低的优点,铁路运输的主要优点是不受气候影响,可实现货物长距离的准时运输。这种运输方式的打破了只能把货物送到只有船能到的港口城市,还可以把货物从港口城市辐射到周边的内陆城市。“铁海联运”模式解决了交通运输单一的发展模式,极大促进了国际、各省市区域之间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互联互通,为各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毛爱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