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快递坐高铁来

2020-11-17 20: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晶

  双11熬夜“剁手”的宝贝到哪了?人家赶高铁去啦!11月11日,600多件、重达225吨的货物从成都东站出发,搭乘高铁前往全国各地。为应对“双11”猛增的物流订单,中铁快运预留车厢运输货物,大幅提高物流效率。网友:请各位包裹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哦。(长三角铁路官微11月12日)

  自11月1日起今年的“双11”电商大战提前打响。国家邮政局初步预计,“双11”期间快递业务量将达29亿件。电商的迅猛发展导致物流需求空前强烈,以快速便捷出名的高铁摇身一变,加入货运行列,大大提升了货物运输的能力和效率,为顾客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用高铁送快递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方式。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 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同时还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

复兴号动车组快递业务,彰显铁路运输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质量。幸福感、安全感是促使铁路客货列车不断提速,使得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货物保存时间更长,运输时间更短的重要动力和意义。铁路的主题特点更加明显、多样,服务不断打破常规,更加到位,在竞争激烈的时代走得更远、更好。近年来,国家铁路发展建设不断的在提高,多条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项目都得到了国家的批准,开始建设。这样中国的铁路网会更加的四通八达,连接的城市也会越来越多。这无疑对正在逐步兴起的铁路快运业务是一个很好的保障。随着铁路快递,快运业务的不断完善和提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快运将在日趋激烈的物流市场中异军突起,站稳脚跟,今后的“双十一”大战时,你的包裹不会在漫漫长路了。(朱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