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尾款人,你的快递坐着高铁来了

2020-11-17 20: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霞

“高铁+物流”这一新式组合,构建了更快更好的铁路货运新模式。铁路货运容量大、车厢数多,能够承载更多货物运输任务。尤其“双11”期间,货运运输压力较大,天南地北的快递物品在短短几天增多数倍。往年“双11”,人们都会不断刷新手机,查看网购宝贝的物流情况,心总被快递动态所牵动着。货物件数多、滞留时间长,随之带来的丢失和误投风险也会增加。高铁货运在短时间将大批货物准确运输到目的地,实实在在为买卖双方带来福音。(摘自中国新闻网11月12日)

  尾款人,你的快递坐高铁来了!想必这句话在本月已火遍全国。经常网购的人一定知道,通常情况下,快递的运输方式无非是通过货运或者飞机来运输,然而就在这段时间,又一运输工具正式尝试融入快递运输的大家庭。没错,这个新驻运输工具就是高铁。

  每年的“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期间,快递公司的包裹都会激增,为了缓解快递服务的压力,铁路部门推出高铁快递服务,让快递包裹也享受一次高铁速度。为应对“双11”猛增的物流订单,中铁快运预留车厢运输货物,大幅提高物流效率。

  双十一之后高铁运输货物不禁缓解了订单暴增的运输压力,还可以增加高铁运营的回报率。高铁提供快递服务,将大提高快递运送速度,加快快递送达时间,而且比汽车更加安全。预计以后高铁与快递将有更多的合作。

  说到这里,不得不再次感叹 一下祖国母亲的高铁速度、运载力和时效性大大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人民的生活更加方便。

                 (陈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