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严抓冬季劳动安全

2020-11-17 20: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入冬以来,凯里车务段高度重视冬季劳动安全,提前为黔桂线和沪昆线贵州段管辖45个车站配齐了“防寒套餐”,从容应对严寒挑战。

针对贵州山区铁路雾霾低温、冰雪路滑、着装厚重等冬季特点,这个段重点对调车组、助理值班员、车号员、列尾作业员等室外作业关键工种及“新转晋”人员的劳动安全培训和班前安全提示;抓好对站台、线路旁货物堆码状态的检查,严格执行入线防护、停车上下、按规定路线走行及登高作业、道岔清扫、除冰扫雪等上道作业防护措施;排查作业场所的电线路、电气设备、取暖设施,严禁明火取暖,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部分车站站场设备、岗位设置、作业方式变化等,该段重新完善绘制了固定走行径路图并配置在各作业场所;做好了固定走行径路上的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提示,规范设置标志标示;督促作业人员劳保用品使用、横越线路前确认等标准的落实;对照现场惯性问题,充分发挥远程监控作用,把牢检查确认和联系互控关,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这个段抓好冬季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驾驶员和机动车辆使用管理,规范机动车辆租用管理,严格管控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及夜间机动车行车安全。(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