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谱写福建铁路改革的壮丽篇章

2020-10-09 20: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山高路长用肩挑,半世光阴路上忙。路,是闽东北地区人苦涩的记忆。衢宁铁路横亘在福建省东北部,用钢铁动脉的形式,牵引出闽东北脱贫致富、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结束了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众所周知,衢宁铁路作为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沪昆、九景衢铁路,中连浦梅和规划的衢丽、温武铁路,南连杭深铁路。福建省东北地区就能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实现有效的快速补给,与上下周边经济发达地区形成良性的互动,创造出发展的新活力。它的开通无疑让闽东北地区加入了快速便捷的交通通道,加速推动该地区在精准脱贫、整体创新、区域优势、产业振兴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引进优质资源和发挥强势动能。衢宁铁路创造出区域发展的新活力。

在笔者看来,衢宁铁路穿针走线般串联闽东北地区不通铁路的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为它们打开了让矿产资源“走出去”,将旅游人口“请进来”的快速铁路通道,带动市场经济协调发展和优质旅游资源的开发,有力地推动该地区与外界人流、物流、信息流沟通往来,为改善民生注入强大新动能。衢宁铁路创造出改善民生的新动力。交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行官”,铁路更是地方经济腾飞的“主跑道”。

衢宁铁路创造出人文交流的新魅力。集火山地质地貌、水域生态景观及科学文化史迹类于一体的佛子山地质公园;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世界唯一浅水广场的白水洋;源自宋代历经八百年的鲤鱼溪;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港的三都澳等著名旅游景点,必当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玩。笔者期待,通过衢宁铁路带来的旅游经济福利,更能够给闽东北地区的旅游带来机遇的春天,而这也是提高当地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落脚。

笔者相信,衢宁铁路的开通,见证了闽道的涅槃之旅,增强了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加速沿线人民迈向全面小康的脚步,谱写了福建铁路改革发展的壮丽新篇章,给福建经济带来机遇的春天。(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