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从这里起航——寄语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新入职员工

2020-10-09 20: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子涵

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征途从此始,相望青云端。似水流年,驶过青葱,不曾穿渡星河万顷,此刻最有幸能与大家相遇。在此初相识,愿犹故人归,幸运之余便是序章前言,当为己立言,为企立命。

立志当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寄语,新时代的青年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从历尽磨难的年份踏入具有光辉历史的伟大十八局集团,感恩中怀揣长风万里、直下看山河的信念。青年何不带活力,技能当献五十州;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一展风云志,不负八尺躯。春有百花秋有日,夏有凉风冬有雪,少年意气当壮虹霓。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不为物憾,不以物移,方可任大事。

传承精神。从铁道兵的辉煌进程中去感受这里的底蕴和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从项目中走向工程地去切身共鸣,好似每一条路、每一栋楼、每一座桥、每一段隧道都是镶嵌在共和国复兴之路上的垫基面层。万丈高楼平地起,谱写了工程建设的壮丽诗篇,一代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以拓荒牛的精神,书写了一个个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接过这份理念,你们必将敢于峭壁争高下,不向冻土让寸分,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国家赋予使命,集团给予平台,今日无碍,明日无忧,秋冬冗长,你我皆要好,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迎接未来。识君青涩面,从此阡陌多暖春;容颜渐变老,但知四季永不歇,那些散碎在建设中的时光,浩荡且滚烫。正如余世存所言:年轻人的职责就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就有答案。最好的年纪勿负最好的自己,只是向往远方,远方总是远方,要撷下最美色彩,绘就生之底色。几粒星子,坠入深海,随之跃出一轮骄阳,渺小事物转瞬即逝,唯有沧海桑田,历久弥新。愿你们一同青春早为,不负短暂少华。一世浮沉一刹那,一程山水一年华。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序章已启,当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好共大鹏双奋击,此行有路到南溟。倘若寒彻骨,必有梅花香,只因雨淋难,彩虹才称暖,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尘愁。渔樵江渚,青山长川,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积土而成山,积水而成海,为有奋斗多壮志,敢叫工程换新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