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展露新颜 见证百年历史复兴

2020-10-09 20: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京张高铁正式投运以来服务的第一个旅游高峰,8天假期里,25万多旅客搭乘京张高铁走进八达岭长城、冬奥赛场和内蒙古草原。(摘自中国新闻网)

  京张高铁全长174公里,是我国智能化水平最高的一条高铁线。京张铁路是1909年由中国人自主设计的第一条铁路。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改变的是一字之差、速度更迭,不变的是初心和梦想,处处彰显了中国人百年来自强不息的精神。

  京张高铁肩负着人民的信仰和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一百多年前 ,以詹天佑为首的老一辈铁路人在重重困难下负重前行,完成了我国首条自主建设的京张铁路,打破了当时外国人说中国修建不出铁路的断言,重新点燃了人民的信心,由此开始开启了铁路发展的历程。100多年后,横贯南北贯穿东西的钢轨巨龙,在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将各个城市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串起城市人民深厚的情谊。“四纵四横”的完美收官预示着“八纵八横”铁路网在不久的将来将变成美丽的现实。纵观铁路发展史,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改变的是一字之差、速度不断加快,不变的是初心和信念,处处彰显了中国人百年来自强不息的精神。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的中国已不可同日而语,如今的京张高铁也展露新颜。百年巨变,沧海变桑田,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见证了中国铁路从崛起到创新到引领时代的奋进过程。京张高铁是中国铁路实力的证明,这是国家奋起直追的最美缩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发展是第一要务。京张高铁的通车不仅便捷沿线人民的出行,加深两地经济深度交流,同时促进张家口经济与政治繁荣发展。笔者相信,凝结着“中国智慧”彰显着“中国精神”的京张高铁在未来,必会开启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世界必会再次瞩目中国。(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