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事关出行高峰,保持安全第一

2020-10-08 22: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节假日出行高峰,火车站和列车上人群密集,且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所以旅客朋友们在出行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笔者认为有些事情需要重点提醒一下:

乘车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

护用品,进出站和旅行途中请有序出行避免聚集扎堆,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

注意消毒物品的携带,除可携带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和供自身使用的合理数量消毒湿纸巾外,像双氧水消毒液、84消毒液、酒精类消毒液等含有易燃易爆物质的消毒品都是不允许携带上车的。

由于全国铁路实行电子客票,请注意携带、保管好购票时所使用有效身份证件,避免因忘记遗失证件而影响乘车!

进站乘车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所购买车票的发站并一字不差,有时候站名一字之差,可能相距甚远。

携带儿童乘车,请注意看管好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之外,并不要让孩子在站台、车厢内随意走动,奔跑等、攀爬注意小孩人身安全。

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秩序,考虑到城市可能会堵车,且各车站售票处、检票口,站台之间有一定的距离,需要一定的走行时间,车站会在开车前一定时间停止售票、检票。请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避免因时间不足耽误乘车。

或者还有没提醒到的,不尽之处建议以车站具体公告为准,也可拨打电话12306进行咨询。(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