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黄河湾上秋点兵

2020-09-30 07: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金秋时节的内蒙古大地天高云淡、气候宜人,正是铁路增运上量的黄金季。9月25日,地处黄河“几”字湾上的呼准鄂铁路托克托东综合工区迎来“高光时刻”。在现场100多位专家、领导、嘉宾见证下,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工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拉开帷幕。随着60多名员工精神抖擞地走向“舞台中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15年来精心打造的工区标准化建设品牌神秘面纱缓缓揭开。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市场化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公司,业务遍及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和20家合资铁路,运维里程超过2万公里,是拥有近500个工区班组和1.7万名各专业员工的企业。此次会议是该公司举办的第九届工区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主题是“打造运管标准,持续行业领跑”。与会人员听取了托克托东综合工区的标准化汇报,观看了综合一体化作业演练视频直播,分组观摩了工区标准化建设成果实物展示。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工区是最基础的生产单元,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综合一体化生产组织模式和打造一专多能的综合维修工队伍,实现了企业创新发展和员工强技提素。”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齐波介绍。该公司近年来不断适应国家铁路改革发展趋势,主动融入铁路深化生产组织和修程修制改革模式,致力于与铁路局集团公司在生产组织模式一体化进程中实现无缝对接。目前,该公司下属呼和浩特公司借助已经形成的全专业综合维管优势,相继推进运检修分离+集中修、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多专业综合维修、跨区域跨线作业4种生产组织模式落实落地,成为工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改革创新的“试验田”。

“统一计划、统一‘天窗’、统一作业组织、统一防护”的一体化现场作业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综合资源调配水平和检修“天窗”利用效率,为确保铁路运行品质提供了强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