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进站,智慧出行

2020-07-30 20: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悉,2020年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APP自主完成注册、充值,通过闸机扫描手机上的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并自动扣除票款,简化进出站流程,实现“一卡在手,说走就走”。

“铁路e卡通”是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没有实体卡体。旅客在选乘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三条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只需要在“铁路e卡通”应用程序上直接自助扫码乘车(乘车二维码仅限本人使用),开通该服务的列车预留的专属座席,便宛如乘坐公交车般实现随到随走;如果专属坐席售罄,系统会自动提示旅客等候下一趟列车;扫码乘车至日起31天内,旅客可在车站自主售取票机自助打印报销凭证,旅客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

众所周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当代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已经有了质的飞跃,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行业的“铁老大”,为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和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不断的推陈出新。“铁路e卡通”是在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方式进行的有机结合。不仅打破原本纸质车票购票、取票的繁琐程序还节省了排队检票进站的时间,大大提高了进站速度,就像是办了“高铁交通卡”,直接扫码进站,说走就走,简化了出行流程,这也体现了铁路出行设计更智能化、人性化。在当今移动支付的潮流中,“铁路e卡通”的应用使人们出行支付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和安全。

在笔者看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作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铁路也在与时俱进的不断革新,“铁路e卡通”的试行就是一项方便人们出行的利民措施,智慧出行的同时还为保护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便民又环保,大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笔者坚信,人民铁路为人民,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给出的更多惊喜吧!(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