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营销做大铁路市场规模

2020-07-30 20: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日前,人民网报道了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这项数据仅为128.4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这表明铁路在拉动消费上作用明显。另据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发送货物16.9亿吨。可以说,铁路无论客运还是货运,都是具有超大市场规模的。

按照国家铁路局发布的统计公报,201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6.60亿人,比上年增加2.85亿人,增长8.4%;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43.89亿吨,比上年增加2.96亿吨,增长7.2%。应该说,这样的消费“体量”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铁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实实在在的。

众所周知,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需要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应该说,我们应积极让消费带动生产,让生产带动收入提升,收入提升再去带动进一步消费,从而形成一种内循环的生态基础!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是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规模优势,精准营销,挖潜提效,抓住集装箱、中欧班列等新动能,加快货运上量,稳货补客;同时抓住客流回升契机,优化营销组合,精细组织,动态调整运力,更好服务旅客出行需求,不断改善旅客体验,为客流快速回升创造条件。(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