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山绿水间一群可爱的人

2020-07-30 09: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在太行山深处、漳河水畔,有这么一群汉子——他们常年与大山为伴,守护着晋煤外运的“黄金通途”——太(原)焦(作)铁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月山工务段危石看守工焦积红是他们的代表。(来源于:人民铁道)

“山道漫漫,藤缠绕。绿水潺潺,鸟轻鸣。”久居喧嚣闹事的人都愿在这样的大山里待上几天,放松心情和修养身心,但如果让习惯了都市生活的人长年累月的生活在这大山深处,又将以怎样的心性去面对那孤寂的日子?他们在大山深处又能坚持待上多久呢?答案应该不言而喻吧,但在我国有火车经过的大山里都会有终年与大山为伴,与铁路线为伴的守望者。山道、铁路线、住宿点就成为了他们终身挥洒青春热血的舞台。

青山绿水间一群可爱的铁路守山人。这些人和我们大多数人都一样,在面对热闹喧嚣的都市,他们也有着向往,在面对物质富饶灯红酒绿的城市生活,他们也有着迫切的期望,但他们没有因为这喧嚣和热闹,没有因为这轻松而愉快的生活,而选择放弃对于大山中铁路线的值守。他们也有家庭,他们也有小孩,但他们没有因为要照顾家中的老人,没有因为要守护家中的妻儿,而选择放弃对于大山中铁路线的值守。他们忍受着孤寂,他们忍受着对于家人的思念,他们忍受着对于家中突发事件的力不从心的无奈,他们忍受着对于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奉献。这种坚持和奉献看似平淡不足为奇,但却是他们在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守护着人民的幸福生活。

青山绿水间一群可爱的铁路守山人。在大山深处他们忍受着无人陪伴孤独的时光,他们依然在坚持和奉献着,这种坚持和奉献源自于他们心中的那份责任。那份源自于对企业的责任感,虽然身处物质匮乏吃喝都成问题的大山里,但他们却没有因此而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身处无人问津寂静的大山里,但他们却没有因为这份不适的孤独而轻忘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为将爱岗敬业这四个字表现的淋漓尽致,这就是一份对于企业的责任。那是一份源自于对铁路旅客的责任感,一个人,一个背包,一把铁镐,看似漫无目的地行走于铁路线上,但这好似不经意的行走,却是在仔细的检查着大山中铁路沿线上可能发生危险的隐患。正是行走于铁路线上孤独的背影,保障着一趟趟列车的顺利而安全的通过,保证着那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这就是一份将百姓安全常挂于心的责任。

人生的事业,可以在万众瞩目聚光灯照射的“大舞台”上得以展示和升华;人生的事业,可以在寂寂无闻的青山绿水间得以书写和升腾。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撰写人生的事业,他们都在用一生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