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形铁路”带你来一场有始有终的旅行

2020-07-30 20:0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斯弟

有人曾经说过:“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从起点出发,一路直行,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1可是在现实乘坐火车过程中,你有没有遇到过当你欣赏完沿途的风景,最终回到旅行起点的经历?

2020年7月30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始发站和终点站一样!这些都是什么路线?》这样一篇独具特色的文章,让我了解到有关环形铁路的建设。文章中对于我国环形铁路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并且对于建设的规模和里程进行了简单的说明。这篇文章展示了我国不一样的铁路设计,同样展示了不一样的铁路风景,对于环鄱阳湖铁路就有相应的描写“一路美景不断,是舒缓心情、消解疲惫的绝佳旅游线。”在对海南环岛高铁进行相应的描述时,提到“早晨看日出,中午尝薏粑,下午去潜水,晚上品香茶”,环岛高铁可以有效的保证,欣赏到每个地方的特色。对于旅游的人群来说,有始有终,既能欣赏沿途的风景,又不必担心来回的疲惫,是旅游放松的绝佳路线。

自2015年我国海南环岛高铁建设成功以来,我国就相序建设了多条环形高铁,其中包括环鄱阳湖动车和环闽动车等。环形铁路建设在我国建设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我国计划在北京修建环线铁路,围绕我国首都建设一条距市中心14.5公里的环线铁路。环线铁路的建设是为了有效的促进北京旅游业的发展,也是为了缓解城市人流量的压力,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北京共同交通的发展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

我国的铁路技术发展迅速,不仅仅带动了国内经济的发展,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铁路设计我国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针对不同的地形我国可以设计出不同类型的铁路,其中就包括环形铁路。环形铁路的建设设计与传统的铁路不同,终点与起点重合,乘客只需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不必担心的乘坐铁路往返。我国铁路的修建,现如今已经位居世界前列,国外的很多铁路都是由我国组织修建的。对于环形铁路的修建我国在国外的建设数量还相对较少,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很多国家开始学习我国的铁路建设技术,相信对于环形铁路的设计也会随之流传到。

环形铁路的建设是铁路建设上的一项重大突破,将本来“笔直”的铁路,转变成“圆环”。环形铁路建设可以有效的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并且可以给乘客带来极大的便利,对于旅游行业的发展也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现如今我国建成的环形铁路,一共只有五条,相信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环形铁路的数量会越来越多。在以后的旅行当中,不用担心旅途的疲惫,就能欣赏我国优美的山河风景。(谢斯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