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确保铁路畅通

2020-07-29 20: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7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6日上午,该县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为确保宜万铁路建始区段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制定应对措施,加大设备巡查力度,全力确保铁路安全。

铁路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以保证不间断运输为宗旨。铁路防洪是防灾减灾与大自然作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专业配套性强、涉及范围广、协调工作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

铁路防洪,重点在于“防”。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每年汛期到来前铁路部门应积极部署,做好防洪应急处置工作,必须切实做好对天气的时时监测预警,对气象、雨情和降雨量的登记并通过前期的认真谋划、细致安排、提前预想、精心演练,将防洪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职工,做到心中有数才能面对防洪抢险有条不紊。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针对防洪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各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强化安全风险意识,迅速采取强有力的防范、管理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社会与经济高速发展时,我们要时刻记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本的交通保障。(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