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见心动,二见倾心,三见便以身许 ——记我与“铁军”中铁五局邂逅

2020-07-30 20: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程

佛说,人三千年修炼,才能在今生寻觅得最心动的相逢。我不知我的前世修炼了多少年,但当我看中铁五局第一眼,我便明白了什么是心动。  ——题记

一眼心动,心安就是家

心安处,便是故乡。从大气的机关大楼到精致的项目部楼,所见的风景不同,但所见的前辈和同事都是可爱可亲的人儿。二十载苦寻知音不得,这入职以来的短短一月我所遇的竟都是妙人。有鼓励我们“风华正茂、中流击水”的领导,也有春风化雨关怀入微的前辈,有为我们生活排忧解难的哥哥姐姐,也有以身作则传道授业的贤师益友。士为知己者死,身处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中我又怎能不感动,怎能不用全心全意的努力来回报公司的厚遇呢。

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是在哥哥姐姐们温暖氛围的鼓励下,我也渴望着表达自己,把我十几年来的学习成果和技能表现出来。我想或许这就是心动的感受吧,就像初恋的男生一般,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却更加坚定了为公司奉献勇气。

不必说舒适的住宿,不必说美味的佳肴,这次入职培训就让我收获良多。开班仪式上,领导的讲话让我意识到了我必须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规划,踏实肯干,志存高远,在工作中磨炼技能,锻炼本领。我们还学习了许多许多的实用技能和知识,如廉洁从业、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文化建设、写作及摄影技能等太多太多的知识。特别是了解到中铁五局集团路桥公司初创至今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我心情更是无比澎湃激动。

二见倾心,铁军心底亦有柔情

如果说在机关的培训是恋人间第一次柔情的对眸,那么到达成都后的感动便让我彻底爱上了路桥的铁军柔情。我们分到成都片区的十六名同事有十五个男生,自然唯一的一个女神便是我们小队的团宠。然而,在我们十五名糙汉子尚未打听到女神芳龄之时,四川的领导和前辈们竟已经早早地做好了情报工作,查到女神的生日是在抵达四川那天,早早地准备了蛋糕和鲜花。真是让我们这些同行的汉子见识了四川指挥部领导和所有前辈们的备至关怀和绅士风度埃

终于的终于,迎着一路春风,我们来到了黑龙滩项目部,我们奋斗之地。曾记得领导们回忆起当年的条件之艰难,眼前的风景让我们倍感幸福。宽敞的住房,齐全的家具,还有健身器材供我们工作之余锻炼。与我想象中高冷严肃的工程前辈不同,在这里,领导和前辈们很热情地帮助我们成长,这半个月里,我们开始了从一无所知的萌新毕业生到具备一定工程意识和技能的工程人的蜕变。我们既在CAD里学习描绘图纸,在纸上核算工程量,也到现场进行测量放样。这短短的半个月,我感觉到自己飞速的成长,如同海绵一般汲取着所有新知识。

三见许身,实干奋斗是你最美的模样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1是铁军的信条,也是公司实文化的具象体现,更是我对公司倾心之处。

犹记得,炎炎赤日,一线员工们的热情就如不断爬升的高温一样高涨,不畏酷热,不惧艰苦,我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犹记得,“大干一百天”大战里,黑龙滩路基施工时,我们喊出了“抢晴天、战好天、绵绵细雨是好天”的嘹亮口号,每段里程都挥洒着我们的汗水。犹记得,为了又快又好地完成工程目标,领导扎根工地,被炽热的骄阳炙烤得皮肤开裂依然不下生产现常

“敦本务实、行稳致远”,前辈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铁五局的实文化,让我不由自主地有了“以身相许”的爱慕之意。特奥多尔·蒙森说,一生奉献于两个神明,即荣誉与勇敢。能进入有实干之勇、致远之志的铁军奉献此生是我最正确的决定。

结语

很多人说,选择了工程,就是选择了天南海北、四海为家。我却想说,选择了工程,就是选择了全国各地的风景和建设四方的成就。更何况,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没有辛苦的打拼,哪来岁月静好;没有努力的工作,哪来成功后的体悟;没有脚踏实地的磨炼技能,哪来以后的稳坐中军收放自如。男儿四方志,风尘安足道?愿我在挥洒汗水中成长,在实干中磨炼自己。

作为新入职公司的新人,我将牢记中铁人的使命,牢记“铁军”精神,勇于跨越,追求卓越。正如毛主席所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中铁五局路桥公司黑龙滩项目见习生  王鹏程)

我与“铁军”的邂逅

一眼心动

进入中铁五局,我完成了学生到职场角色的转变。入职以来短短的一个月,我所遇的竟都是妙人。有鼓励我们“风华正茂、中流击水”的领导,也有春风化雨关怀入微的前辈,有为我们生活排忧解难的哥哥姐姐,也有以身作则传道授业的贤师益友。士为知己者死,身处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中我又怎能不感动,怎能不用全心全意的努力来回报公司的厚遇呢。

除了舒适的住宿和美味的佳肴,这次入职培训让我收获良多。开班仪式上,领导的讲话让我意识到了我必须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规划,踏实肯干,志存高远,在工作中磨炼技能,锻炼本领。我们还学习了许多许多的实用技能和知识,如廉洁从业、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文化建设、写作及摄影技能等太多太多的知识。特别是了解到中铁五局集团路桥公司初创至今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我心情更是无比澎湃激动。

二见倾心

如果说在机关的培训是恋人间第一次柔情的对眸,那么到达成都后的感动便让我彻底爱上了路桥的铁军柔情。我们分到成都片区的十六名同事有十五个男生,自然唯一的一个女神便是我们小队的团宠。然而,在我们十五名糙汉子尚未打听到女神芳龄之时,项目部的领导和前辈们竟已经早早地做好了情报工作,查到女神的生日是在抵达四川那天,早早地准备了蛋糕和鲜花。真是让我们这些同行的汉子见识了四川指挥部领导和所有前辈们的备至关怀和绅士风度埃

终于,迎着一路春风,我们来到了中铁五局黑龙滩项目部。想象中的工地和现实的项目驻地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宽敞的住房,齐全的家具,还有健身器材供我们工作之余锻炼。与我想象中高冷严肃的工程前辈不同,在这里,领导和前辈们很热情地帮助我们成长,这半个月里,我们开始了从一无所知的萌新毕业生到具备一定工程意识和技能的工程人的蜕变。我们既在CAD里学习描绘图纸,在纸上核算工程量,也到现场进行测量放样。这短短的半个月,我感觉到自己飞速的成长,如同海绵一般汲取着所有新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