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营里程再创新高,了不起的中国铁路

2020-07-20 12: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近段时间,笔者在阅览新闻时事时,看到一则新闻。随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上海至苏州至南通的沪苏通铁路、喀左至赤峰高铁、成昆铁路扩能米易至攀枝花段、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青海段等6条铁路新线陆续按期开通运营,中国高铁版图再扩容。截至7月1日,2020年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科技日报)

众所周知,中国是基建大国,在2018年铁路网就已完成了“四纵四横”的规划,同时正向着“八纵八横”的大目标不断奋斗着。随着上述新闻里报道的6条铁路新线如果能够陆续的按期开通运营,那么中国高铁板块的再扩容,铁路运营里程的再增加,从而更是进一步完善了中国铁路要力争每个城市都有高铁通行的宏伟蓝图。

随着中国迈入新时代,可以看到铁路部门紧跟新时代步伐,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的各项服务举措。在铁路建设方面,尤其是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铁路网规划越来越大,运营里程以节节攀升的姿态不断刷新着新纪录。铁路建设不断创新高,使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生活优越感越来越浓烈,也让人们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不再是一句口号。

中国铁路也致力于推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在新时代发展中当先锋,在新时代与铁路的完美结合下,碰撞出了代表“中国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高铁。铁路部门用自身的创造实力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发展迅猛及崛起的强大实力不可小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