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再战暴雨斗志昂

2020-07-20 07: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威和我一组,马向前和胡心伟一组,赵郑和陈冠儒一组,分头巡查。最近大家都很辛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7月10日19时16分,宜昌综合维修段京山线路车间天门维修工区副工长刘超接到冒雨巡查命令后,立即组织职工分段检查长荆线23公里至54公里处设备情况。

进入梅雨季,长荆线遭遇了8轮强降雨。刘超和工友们已记不清进行了多少次冒雨巡查。

20时12分,刘超和陈威坐汽车抵达巡查点,与驻站防护员确认无车后,进网巡查。他们的头灯亮出的白色灯光透过雨幕照在钢轨、路基以及线路两侧的侧沟、路堑和树木上。他们认真察看,不放过任何隐患,结束巡查出网时已是22时24分。

回到工区,刘超洗完澡躺在床上休息。次日0时52分,电话铃声响起。“刘工长,京山站连续雨量值达到出巡要求,需要再次巡查。”京山线路车间主任鲍立在电话里说。“我们马上出发。”刘超语气坚定地回答。

随后,他立即组织人员集合,重新给大家进行了分工,把最长的区段分给自己。

汽车再次驶出工区大门。1时51分,刘超和黄文勇进网巡查。当巡查到长荆线27公里170米处时,他们注意到堆码在边坡溜坍处的编织袋掉落下来,便一起抬了上去,又用铁锹把所有编织袋拍实,才继续前进。

4时14分,天刚蒙蒙亮,他们结束巡查。虽然一身疲惫,但守护铁路安全畅通让他们感到非常踏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