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梁战汛期

2020-07-20 12: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据媒体报道:7月以来,江淮和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皖赣、宁芜、芜铜、合九、京九等线先后受到暴雨冲击。为应对洪水上涨对宁芜线铁路桥的影响,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开行5列重载列车对宁芜线关键地段桥梁进行“重车压梁”防护。

今年汛期来势汹汹,洪水过猛让人防不胜防,据气象部门预测,水害突发,不可预测的未知危险将愈加明显。为应对洪水上涨对铁路桥的影响,铁路部门一致决定进行“重车压梁”防护,确保铁路桥完好。

“重车压梁”举措保桥梁、顺线路、通行车。通过列车自重来增加桥梁重量,从而提高桥墩的稳定性,防止桥梁被洪水冲垮。“重车压梁”防护是我国提高桥梁稳定性所采取的特有方式,是铁路部门提前研判、总结经验而制定出的有效应急方案,车辆太重或太轻都不能发挥“重车压梁”的真实作用,路要通、桥要稳,“重车压梁”防护是智举也是铁路战汛期的重要举措。

“重车压梁”举措是责任、显担当、必要行。安全重于泰山,必须牢放第一,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肩扛责任万千,脚踏里程无限,无论出现任何特殊情况,要像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一样保护旅客出行安全,今年汛期犹如猛兽,铁路部门一如既往冲锋在前,“重车压梁”全凭火车司机驶车前行,重车驶向桥梁,看着两旁滔滔不绝的洪水,比起内心的恐惧,更多的是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让他们义无反顾迈向前方。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一直以来解人民所急、助人民脱险、帮人民所需,纵然前方危险重重,也要逆流而上,战危险,保安全!(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