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定针对措施 维护铁路安全

2020-07-20 12: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当前,铁路防洪防汛面临严峻形势。针对南北方不同特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细化防洪部署,实施分类管理,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人民铁道网7月19日)

我国领土南北跨维度很广,所以南北方涨水季节不同,汛期长短和时间顺序也不同,在今年这种全国降水量都比较多的情况下,中国国家铁路也针对南北方不同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措施积极应对铁路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

南方汛期处于连续强降雨状态,山体含水趋于饱和,进入灾害多发期,长江中下游干流和多条支流超警戒水位,部分河段水位已经超过1998年。当前,南方即将迎来台风降雨期,全体铁路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闻“汛”而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700余处防洪地段进行雨情监测、巡查看守、雨中雨后检查,在16个重点车站备用79车防洪片石、道砟,做好紧急应对。

七月上旬北方进入防洪防汛最关键、最困难、最吃劲的时候。根据预测,7月16日至8月15日,我国降水总体呈现“北多南少”空间分布。国铁集团立即部署防汛工作措施,要求北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不折不扣地抓好汛期各项措施的落准落细落实;针对北方土体饱水能力差、地表径流大的特点,注重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水冲线路和山洪、泥石流;结合防洪重点分布和降雨预报情况,分析预判可能发生的水害地段,有针对性地储备抢险料具,以便应急时快速到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防洪风险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对防洪关键处所实行网格化管理,保证排查不留死角。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设备管理、工程建设单位对新开通线路和在建工程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对工棚、料场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水害隐患。

今年汛期较为严重,目前为止我国已有27个省遭遇洪涝灾害,自然灾害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全国铁路职工一直战斗在铁路一线,他们通过针对南北方汛期时间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制定不同的应对措施将灾害降到最低,最大程度上减轻汛期对铁路的伤害,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