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做好见习生定职考核工作把项目部打造成培养人才的摇篮

2020-07-20 12: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彩燕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去年今日,一批毕业生怀抱着梦想入职于中铁六局广州公司,15名大学生被分配到南沙港项目部上岗见习,其中工程专业11人,信息专业1人,财会专业3人。项目部推选了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做风正派,工作认真的各专业“前辈”任指导老师,并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现在,他们都已经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为检验2019届新入职毕业生见习情况,7月17日晚,南沙港项目精心组织安排了见习生定考核座谈会。与以往不同,除了政策宣贯、述职报告、职业规划等传统环节外,今年的座谈会还谈出了“新花样”——本次座谈首次采用了“压力面试”的形式。

为保证客观公正,避免“一言堂”,项目部专门成立了2019届见习生“面试”考核小组,参与考核的除了领导班子,还有与见习生们接触更密切的各部门部长、架子队队长、导师们。“HR”们首先进行“面试”提问,当场考验见习生们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考核组依次对见习生们适应能力、工作勤奋度、主动性、进取心、解决问题的能力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打分。通过年度考核,促进新员工查漏补缺,加强学习,锻炼提高,同时也为员工转正定岗定薪提供重要依据。

开展考核不仅是对见习生一年来学习和工作实际成果的检验,也是对项目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的检验,通过奖优淘劣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环境。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南沙港项目部承建的南沙港铁路站前5标工程,目前施工已进入大干阶段,为了培养更多工作能力强,能胜任本职岗位,独当一面,满足项目建设需求的技术骨干,项目部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在人才管理方式方法上不断探索创新,此次“面试”考核,不仅更能全面客观的对见习生们加深了解,也能让考核操作性更强,更立体,更高效。(范彩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