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铁“朋友圈”扩容,荡起发展“涟漪”

2020-05-21 14: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磊

近日,上海周边多条铁路线路建设有了重大进展。长三角铁路今年计划开通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通沪、合安、连镇南段,衢宁等8个铁路建设项目,新线里程逾1000公里。(5月20日  中国网事)

      疫情之下,上海周边多条铁路线路的开工建设,不仅使沪铁“朋友圈”再次扩容,也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加把劲,众多铁路线路的建设在当前环境下被赋予了更多意义,诠释着中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城市的“朋友圈”因交通而更近、更广、更紧密,在世界范围内的五大湖城市群、大阪至东京城市群,甚至是长三角城市群,都纷纷扮亮了全球经济的版图。这些城市带发展,必不可少地都是由交通体系来做先行官,交通成为连接各自的“纽带”和促进发展的“催化剂”。

      圈子大了,朋友多了路自然好走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各地的铁路网建设让“千里江陵一日可还”。作为中国发展的“东方明珠”,一条条铁路拉近着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在交通便利的条件下必然会吸引更多游客乘坐高铁去“朋友”处观光旅游。快速便捷的铁路交通拉动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实现着“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的幸福喜悦。8个铁路项目建成后必将推动各种交通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更加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让“朋友圈”都分享到铁路发展的红利,“朋友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中国铁路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释放了积极信号,具有重要作用,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心剂”。于经济社会发展而言,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不只是一个个基础设施的建设、一条条铁路线路的开工,而是事关行业发展和国家整体建设规划,背后蕴含着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可以助力国民经济发展。能否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能否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最低”,关系到能否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经济目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朋友圈”的壮大见证着祖国的发展。一条条铁路线路紧锣密鼓的建设犹如一颗颗熠熠生辉的明珠,折射出经济发展的耀眼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