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头”拉来了国际物流港

2020-05-21 14: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建文

新疆新闻在线5月16日消息,最近,和田地区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和田中昆国际物流港项目,以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助力。

中昆生态物流港作为一个国际物流港,项目总投资269.12亿元,建成后可以自然融入一带一路货运物流建设平台,每年可直接增加农民收入40亿元,吸纳8.8万名当地群众稳定就业,同时通过大力引进各类企业落地,可增加30万民群众就业。

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的和田地区以盛产玉而著名,仅靠当地的材料供给肯定不足以建设一个大型的国际物流港,尤其是钢材以及各种大型建材,公路运输也较为困难,而铁路恰恰非常适合运输钢材和大型建材,为了更好地推动和田中昆国际物流港项目的建设,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和若铁路和田站改造为契机,与当地共同建设物流港铁路专用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经济开发部主任李勇说:“作为央企、作为一个铁路企业来说,全力以赴把这个工作推下去,也是助力地方政府发展地方经济。我想通过这种实体化的项目,这也是我们扶贫项目里面具体的一个点。”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经济遭受重创,各行各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打击,经济形式严峻,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今我国疫情形式较为稳定,企业也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形式有所复苏,此时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期,时不我待,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九大以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中国铁路在新时代中肩负的神圣使命。为推动和田地区贫困人口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交通扶贫的“火车头”作用,大力支持和田中昆国际物流港建设,不断发挥公铁联运优势,力争将物流港早日建成投产,助力和田地方经济发展,彰显了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未来中国铁路将一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国家扶贫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施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