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两国交流“连通器”

2020-05-21 14: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中老铁路中国段玉溪至磨憨铁路和乐隧道2020-05-15顺利贯通,该隧道是玉溪至磨憨铁路最北端第一个长大隧道,被建设者称为中老铁路中国段“咽口”隧道。(中国新闻网)

老挝拥有大量优良旅游资源,华丽的寺庙,美丽的湄公河,壮丽的瀑布和二十多个国家公园,无不证明老挝有成为旅游热门地区的潜力。虽然国内拥有大量资源,但因为对外交通的长期闭塞,导致老挝丰富的旅游资源难以转化为经济效益。

中老两国一起合作修建中老铁路,其意义不仅是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同时也是两国对共同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践行。中老铁路的成功修建,将两国“休戚与共”从观念在一定程度上转变为了现实,两国在经济方面的相互依存度将会更为紧密,且紧密的发展速度将会较之前更高。

中老铁路为世界人民交流发展建立坚固“连通器”。中老铁路不仅连接中国与老挝,更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连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市,外连琅勃拉邦、万象市。还有望与泰国、马兰西亚等国铁路连接相通。在不久的未来,中国人民将乘坐火车就可以去这些旅游胜地旅游度假,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建立友谊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为国与国之间的学习交流建立了坚固的“连通器”。

中老铁路联通了两国壮丽山河,更联通了两国人民逐渐扩大的经济和人文交流,“一带一路”绘出了中国与邻国同舟共济,权责公担的命运共同体的和谐画面,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国家愿意与中国合作发展。

要想富,修铁路,老挝村民已经感受到了铁路带来的商机,民众也做好了拥抱中老铁路、拥抱中老经济走廊的准备。老挝的致富路雏形出现,经济腾飞指日可待。(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